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教学团队

团队负责人:牛耕

团队成员:薛莹、杜璞、牛耕、胥素芳、张斐、白冰、王军波、张倩、闫卫刚、丁璇、刘怡、潘海霞、房悦、杨照欣、王鑫东



近年来,信息技术系教学团队不断强化措施,严格管理,全面加强团队师德师风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教育工作。我团队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每年召开2次专题研讨会议,听取团队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交流汇报,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意识。每周以集中学习及线上交流的形式组织日常政治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纪律规定,加强教师、警察双重身份意识,同时教育学生为党忠诚,服务人民,突出公安教育铸警魂特色。

二、强化师德学习,筑牢思想文化之基。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人民警察职业道德规范》、《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作为师德规范学习的重要内容并严格执行。通过学习使教师从思想深处受到启发和教育,提高教师依法施教、文明执教的水平,消除侥幸、抵触等不良心理,达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固化以制。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三、拓宽宣传途径,形成尊师重教之风。

(一)通过新媒体方式,大力宣传师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努力形成社会尊师重教、教师爱生乐教的良好氛围;(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内涵和层次,服务关爱、教育教学并重,塑忠诚卫士。做一名警察教师,同时更是做一名警察导师,课上融入思政,课下以身示范,教育学生政治忠诚,端正思想,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提升专业技能,使得学生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过关,同时身心健康,人格健全;(三)注重发挥身边榜样引领作用,培育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先进教育理念、丰富的科学知识、精湛教学艺术、较强科研能力及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的学者型、专家型教师。打造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形成引领、实践、反思、合作、成长的良好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四)加强以师德师风为主导的文化宣传。利用线上网站、公众号、线下板报等方式,展示教师风采,展现新时期教师队伍新形象,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情感共鸣,涵养积极、奉献、和谐、深厚的文化底蕴,引领规范教师的师德行为。

四、创新活动载体,提高师德建设实效。

(一)每年开展1-2次师德师风集中宣誓和公开承诺活动;(二)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信息技术系教工支部为示范引领,以党建促业务,突出团队战斗堡垒作用。1.开展好“三会一课”,健全党员教师组织生活各项制度。2.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等,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3.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教师的示范标杆;4.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等为主题的微课比赛,通过挖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实现师德素养、教师形象、服务水平、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成立导师制,创建“师生创学共研小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日常学习交流、训练活动,于学风培养、职业规划、身心健康方面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帮助。培养学生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过关,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注重师生共同提升及发展;(四)关注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师德师风问卷调查表,分别组织开展教师、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对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学生评教师等方式,评出积极性,评出差距感,让所有教师赶有目标、追有方向,增强广大教师自我加压、自我促进、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五)开展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教育活动,形成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组织教师安全宣讲进大、中小学校园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关键问题及个人安全保护问题,增进警察教师“传道受业解惑”的职业荣誉感。

五、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师德师风监督。坚持每年开展师德评价,采取个人自评、学生测评、同事互评等多种形式进行,并结合学院评价,为每一位教师建立师德档案,档案内容包括教师个人师德承诺书,每学期的个人师德述评,每学年学院的师德考核结果。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与教师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发放、教师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等4方面挂钩,对师德考核优秀的教师给予优先推选。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对存在严重师德问题的学校和教师实行“一票否决”,体现奖优罚劣,让师德好的教师有荣誉感,让师德差的教师有危机感,努力带出好教风,并形成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