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信息技术系成立于2004年,目前开设网络安全与执法一个公安专业,建有院级教学创新团队和院级大数据侦查研究中心各一个,建有专业实验实训室5个。全系现有教职工23人,在校生316人。全系共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4人,讲师3人 ,助教3人 ,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1人;学历结构为博士学历1人,在读博士学位2人,硕士19人;专任教师中,有“双师素质”教师18人,有陕西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教官1人,院级专业教学团队1个、院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此外还有高水平行业兼职教官10人、客座教授8人,师资队伍教科研能力较强,具备年轻化、结构多样化的特点。

近年来,全系教师紧跟国内网络安全执法研究前沿,以“贴近实战,服务公安”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教育教学中,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近年来,开展省级课题8项;建有院级优秀课程14门;在省内外公安司法机关建有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白冰老师参加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一等奖;胥素芳、薛莹作为指导教师带领20级学生乔柯颖、刘津松和韩译纬组成的队伍取得了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比赛一等奖;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蓝帽杯”“长安杯”“美亚杯”“智警杯”“网安启明星”等大赛均取得好成绩,王刚、薛莹、牛耕、胥素芳、杜璞、张倩等多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人才培养过程中,全系教职工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人才培养总目标,以“铸警魂”育人工程为抓手,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管理为重点,突出警务化管理特色,严格执行“一日生活”制度,通过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训练、严格纪律,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素质和警务技能。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坚持校局合作、警学结合、教学练战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安排学生到公安司法机关等专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不断提高学生的警务技能水平,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实现。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经全系教职工不懈努力,2017年,陕西省禁毒委员会“陕西省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挂牌;同年12月,“国家安全教育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获省委高教工委201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2018年,获批教育部高教司校企合作育人项目、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各1项;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