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生实习心得(三)

发布日期:2024-0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 醋鹏翀

来到公安灞桥分局网安大队的第一天,便遇到了网络谣言案子,师傅让我们对可疑人员的手机进行取证,对手机内相关线索进行收集串并。那一刻,我方才明白学校学习的理论的重要性。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实习之经验,必待身亲履历而后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学习专业知识当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学习,然后并将思考的结果付诸实践。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深刻体会到了网安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坚定将青春奉献公安工作,牢记校训,迈正从警第一步。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 贠栋

我在公安灞桥分局网安大队开始了实习生活,我很高兴能够拥有这次实习的宝贵机会,也切身感受了身为一名网警的日常。在网安大队的电子取证勘察实验室,我学习掌握了许多新型的取证手段和方法,在工作中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也需要足够的耐心与细心,不能漏过一处细节,但是每当成功的查到线索时所带来的成就感都会让你十分满足。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打谣意识,我还外出进行过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倡导群众积极对发现的网络谣言进行举报。

作为公安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公安队伍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 冯博渊

在公安灞桥分局网安大队实习期间,我参与了网安工作的各个环节,学习并应用各种技能和知识。在第一周,我跟随师傅外出检查网吧情况,学习笔录的制作,学习手机取证流程,学习电子数据勘验笔录的制作,让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受益良多,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深感自己所学知识的浅显和实践应用中的不足,这都成为了我深入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