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生实习心得(二)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按照学院集中实习相关安排,信息技术系10位同学前往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泾渭园派出所实习。

网安专业学生深入一线,切实参与到了基层公安工作当中,在实习中促进了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风采。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一区 白浩喆

泾渭园派出所位于西安市经开区最北面的派出所,我所在的二警区警情复杂。但是,我遇到了许多富有经验的前辈们,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我树立了榜样。

在实习期间,我努力将自己融入到警区的日常生活中,通过与前辈们的交流,我逐渐了解了公安工作的具体流程,他们耐心地向我传授工作经验。同时,我也积极参与警区的各项活动。通过实习,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艰辛与荣耀。

我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信念,力争在实习岗位上成为一名优秀的学警。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一区 王冬妮

我在泾渭园派出所户籍室实习,刚开始对工作的节奏和环境感到有些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融入了这个集体,感受到工作的乐趣。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学到了实战经验。

在户籍室工作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首先,我对基本的户籍办理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导致在处理工作时有时会停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利用业余时间查阅相关资料,并向同事请教,逐渐加深对户籍办理流程的理解。其次,我对办公设备的操作还不够熟练,为此我主动请教身边的同事,学习相关软件的使用技巧,并多加练习以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经历,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在今后的实习中,我会加强学习、注重细节、提高效率、拓展思路、加强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二区 刘佳成

我在泾渭园派出所四警区实习。在前辈们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派出所的工作节奏,对值班室接处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实习初期,通过师兄的指导,我学会了如何利用平台进行接警、处警、反馈等工作,以及如何利用智慧公安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我跟随民警进行了多次接处警工作。对接处警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例如:在处理各种警情时,需要迅速判断事件的性质和严重程度,采取合适的处置措施。同时,我们还要注重与当事人的沟通交流,维护好现场秩序。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铭记他们的教诲和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人民服务!


图片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一区 陈泽宇

在泾渭园派出所实习的两周里,我学会了如何高效处理案件、如何与同事协作配合、如何面对复杂多变的警情。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将牢记泾渭园派出所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精神:廉洁高效、为民服务、忠于职守、求真务实。我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事业中,我将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泾渭园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带着这份感激之情继续前行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实习学生:21级网安专业一区 陈亦旋

图片

在派出所办案队实习期间,我跟随师哥参与了多个案件。通过实习,我学会了如何高效地处理案件、如何与同事协作配合、如何面对复杂多变的警情。师哥经常教导我要工作要务实、善待他人、坚守底线。他告诉我,作为警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面对群众要有耐心,懂得换位思考。这些教诲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从警的信念。

在泾渭园派出所的实习期间,我还积极参与了各种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党的精神和先进理念,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同时,通过与其他民警的交流互动,我也学到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思路,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在这段时间,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和学习。我将牢记“学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张思德式好民警”的工作理念,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公安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感谢泾渭园派出所的领导和前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还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段经历对我而言弥足珍贵,鞭策我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