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师获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获奖 >> 正文

信息技术系教师获得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育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主办的“2023全国高校程序设计教育大会”落下帷幕。我系教师杜璞撰写的论文《基于“四真”的全链式动态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与应用——以<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为例》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该论文以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基础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为例,结合程序设计类课程特点和学生学情,分析与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创建实践的构建,提出基于“四真”的全链式动态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的可行性建议,解决了程序设计类课程存在的问题。实践证明,采用该教学模式后,学生自主性提升,培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和知识理解拓展和能力进阶的学习习惯,课程达成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教学目标,教学效果改善明显。

信息技术系始终重视教师科研能力,激励教师注重教学的同时积极从事学术研究,引导教师在教学实践中行动学习和教学反思,通过学术交流、教学竞赛和教研论文写作等形式来凝练教学成果并扩大成果影响,为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高质量的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