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技术系教师参加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度全国视频侦查技术实战应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公安部刑侦局2023年全国刑侦工作要点,为实现“全面加强刑事技术工作,加快推进刑事技术一体化实战应用”的工作目标,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在2023年6月11日至17日举办“全国视频侦查技术实战应用培训班”。

本次实战应用培训班,信息技术系选派教师王军波、白冰赴内蒙古自治区警察职业学院参加全国视频侦查技术实战应用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有公安部刑侦技术专家以及业务一线实战专家分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视频侦查证据体系及应用、视频图像检验、视频侦查在证据闭环中的现实意义、人脸识别技术与警务应用、视频侦查技术及其实战应用、公安视觉图像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方法、视频侦查技术在处置敏感、疑难案事件中的应用等等典型案件的研判技战法,视频侦查技术入门以及研判工作等内容。

此次系统培训,有效整合了新刑犯罪方面的业务资源,丰富了教师的知识储备、业务水平,使教师对我国目前新视频侦查活动,尤其是刑事案件视频研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推进专业教学与业务前沿的有效融合、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技术系教师王军波、白冰参加全国视频侦查技术实战应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