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技术系教师赴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参加“打击防范新型犯罪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伴随电信诈骗犯罪的不断增长,针对打击防范新型犯罪业务也成了信息安全防范的重点。为切实推进专业教学与业务前沿的有效融合、更好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2023年4月19日至28日,信息技术系教师白冰、王鑫东赴沈阳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参加全国“打击防范新型犯罪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以及业务一线实战专家分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新型犯罪打击防范等众多内容,涉及打击新型犯罪形势与对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查思路、信息研判、讯问策略、网络取证、证据收集固定,法律适用问题,虚拟币等典型案件的研判技战法,区块链技术入门以及反诈工作等内容。

此次系统培训,有效整合了新刑犯罪方面的业务资源,丰富了教师的知识储备、业务水平,使教师对我国目前新型犯罪活动,尤其是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推进专业教学与业务前沿的有效融合、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