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与资助育人工作相结合的积极作用。信息技术系党总支成立走访小组,结合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2023年8月1日和8月5日,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王刚、副书记陈钺锋、辅导员王鑫东先后赴兴平市南市镇张东村、宝鸡市凤翔县陈村镇尹家务村、渭南市大荔县城关镇等,对本系三名贫困生家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图片

家访面对面,教育心连心。在三位同学家里,走访组通过实地查看、与学生家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走访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填写《走访活动情况反馈表》;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入校以来的优异表现,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内容,介绍了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有关内容向受访家庭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向受访家庭宣传国家教育助学政策,告知家长其子女2022至2023学年在学院已享受到各类国家教育资助情况;向受访学生家庭所在地群众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将政策宣传关口前移,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的后顾之忧。学生及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关爱。

图片

信息技术系通过本次“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面向受助学生和家长广泛开展“面对面”的资助政策精准宣传解读活动,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使学院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