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教学

校局(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举行战略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校局合作,推进“学科专业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成果共享”,1月12日下午,学院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浐灞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民,灞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萍,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亚军,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雁军、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赵婷出席仪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艾柯,治安系主任罗小芳,信息技术系主任王刚、副主任牛耕,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陈卓民,侦查系副主任陈烨,公安灞桥分局秘书科、刑侦大队、网安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王有民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李寿国和袁萍就合作共建分别作了致辞,共同为“教育训练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王有民和王亚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图片

李寿国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院创建本科公安院校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开展校局合作,构建校局合作长效运行机制,标志着双方在数据和平台资源共享、联合侦办案件、共同开展公安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实战化培训等校局深度融合方面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意义深远。他希望双方后续在人才共育、师生实践锻炼、干警培训、合作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为推动新时代陕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平安陕西建设共同努力。

图片

袁萍在致辞中指出,校局合作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契机,对于加强双方“教、学、研、练、战”一体化建设,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灞桥公安将积极发挥基层优势搭建合作共建、资源共享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与公安实战紧密结合,为教师调研、实践锻炼、课题开发、学生实习等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让师生在灞桥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同时感谢学院发挥培训优势为灞桥民警业务培训提供良好的环境。希望双方通过校局合作为陕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合作共建展开交流。灞桥分局网安、刑侦两位大队长分别结合业务工作提出具体合作意向,希望发挥公安业务、案件资源优势,与学院教师、学生组成工作小组共同开展案件办理、项目研究工作,秘书科、政工科两位科长也表达了对合作共建双赢的企盼。学院副院长王有民做了交流总结,希望未来合作共建高效运转,合作事项扎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