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主题教研活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单一课程与课程体系融合计划实施研究”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的适应本科公安教育的需求,提升课程体系融合。2024年2月28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副主任牛耕带领全系教师开展“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单一课程与课程体系融合计划实施研究”教研活动。

图片

全体教师在分析重构未来本科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优化的必要性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我系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教学改革实践,探讨了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如何进行课程教学内容优化和知识衔接等问题。每位教师都对自己担任课程的前导知识和后续拓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相关课程的授课老师进行沟通。牛耕副主任要求全体教师会后提交文字材料,汇总后形成整个专业的课程结构图,希望能够通过全系教师通力合作,以实现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高效连贯的目标。

图片

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具有知识覆盖面宽、多学科交叉渗透、应用性强、对实践要求高等特点。其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所涉及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对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有很重要的作用。课程之间知识衔接紧密,交融性强,每门课程的学习需要前面课程的知识作铺垫且又是有关后续课程学习的基础。另外网络犯罪形式多样、技术手段也在不断进步,需要让学生牢固掌握专业的基本概念、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具备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获取新知识理论基础和能力。通过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内容的改革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未来打击和预防网络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