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大数据智慧警务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获批立项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1483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薛莹副教授负责的“大数据智慧警务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获批立项建设。

图片

图片

大数据智慧警务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为依托,以“视频监控运行状态实时在线可视化监测应急系统项目”、“智慧新刑技综合管理平台研发”和“基于区块链的电诈案件取证数据保存系统研究”等7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成果和研究课题为基础,充分发挥上海弘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航天科工(北京)空间信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建企业的产业优势,以及陕西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和西安市公安局信通处的行业管理特色优势,形成产、学、研、用一体,以大数据智慧警务为核心的研发联合体,为陕西省智慧警务建设提供先进解决方案。中心位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雁塔校区,建筑面积1200 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440余万,有固定成员30人,技术委员会14人,流动人员16人,研发经费投入充足,研究与管理团队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中心管理制度与激励措施完善,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明确,行业特色鲜明,符合《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中对于加强建设智慧警务体系和加强智能设备应用的战略需要,填补领域空白,以建成全国领先的公安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紧跟国家战略,回应时代需求,发展前景良好。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旨在加快陕西高校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激励高校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年度重点支持围绕我省24条重点产业链开展技术攻关的工程中心,共有50个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下一步,我系将扎实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