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第八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在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5B180


7月28日至31日,由教育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承办、新华三集团协办的第八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暨教师研修班在学院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9所公安院校、网安一线实战单位及安全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184人参加论坛。


69818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委员、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麻育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寿国,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佟晖,全国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主任论坛秘书长周海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副院长汤艳君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平德主持论坛开幕式。


4995A


58D32


45803


4E59B


48714


李寿国在致辞中指出,网络空间公共安全治理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面对空前机遇,迫切需要全国公安院校同仁携起手来,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开拓创新,破解难题,研究新战法、新机制,为推动公安网安事业发展、保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麻育平介绍了我省网安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优异战果,希望全国公安院校的同行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培养更加优秀的网安人才,共同推动网安专业发展。秦玉海对为举办论坛提供支持和帮助的陕警院、省厅网安总队、新华三集团以及全国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


EECA


大会分为主任论坛和课程研修两个环节。主任论坛聚焦网络安全与执法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公安院校学生忠诚警魂塑造与实践,网络安全与执法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涉网犯罪实战案例剖析等相关议题;8所院校的系(院)主任围绕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交流发言,我院信息技术系副主任牛耕作了《高职公安院校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新华三集团等3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1名实战单位专家分享了精彩的实战案例。课程研修环节,9所院校、1家企业代表和1名实战专家围绕《电子数据现场勘验》《大数据侦查》等课程的教学与改革进行研讨。


F59D


秦玉海宣布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虚拟教研室(刑警学院)宣布成立课程组、颁发课程组长证书以及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沙龙,参会的公安院校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专业建设与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




承办本次全国性学科专业建设会议,增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学院学术和专业影响力,有利于学习本科公安院校的先进经验,对处在创办应用型本科公安院校的学院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